頸椎間盤突出症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的頭有時不清醒,幾秒鐘就好了,頭暈噁心,頸椎僵硬,檢查下來說是頸椎椎間盤突出,頸椎椎間盤突出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頸椎間盤突出症是常見的脊柱疾病之一,主要是由於頸椎間盤髓核、纖維環、軟骨板,尤其是髓核,經過不同程度的退行性疾病,在外部因素的作用下,導致椎間盤纖維環破裂,髓核從破裂或椎管內出現,導致相鄰的組織,如脊神經根和脊髓,引起頭痛、眩暈;心悸、胸悶;頸部擴張,活動受限;肩背疼痛、上肢麻木腫脹痛;步態不穩,肢體無力等體徵和症狀,嚴重截癱危及生命。

2019-10-16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頸椎間盤突出是頸椎間盤退變、纖維環破裂、髓核突出、神經根受壓的臨床表現。患者可能會感到頸部壓痛,頸椎活動受限,感覺異常,肌肉力量下降。對於頸椎間盤突出症患者,選擇一個非常合適和牢固的枕頭也很重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建議患者不要過度勞累,長時間低頭。患者可以使用頸託或頸圈來限制頸部運動,保護頸椎,緩解症狀。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