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有什麼表現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今天早上突然嘴歪了,懷疑是中風了,中風有什麼具體表現?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缺血性中風早期可有一過性的頭暈、言語不利、肢體麻木無力等症狀,很快可以緩解,通常不會超過24小時,一天可以發作多次或幾天發作一次。出現這種現象就要引起足夠的重視,臨床上這種症狀叫做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如果不進行幹預治療,大概有三分之一的病人可以轉變為腦梗死。一旦出現腦梗死,神經缺損症狀就會持續存在,可能就會出現不可逆的損害。

2019-10-20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中風在神經科的角度稱為腦血管病,包括腦出血和腦梗死。通常更常見的是腦梗死,腦梗死即腦部的一條血管被堵住沒有供血,相應腦組織就會缺血壞死。由於腦的缺血壞死,會產生神經功能的缺失,最常見的情況是出現口角歪斜,言語含糊,偏身手腳麻木無力等症狀。出現中風症狀之後,若病患出現了口角歪斜,天旋地轉,偏身麻木,手腳無力應該立刻打120到醫院急診科。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