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初春的時候,大街小巷都有賣菠蘿的,這種水果有哪些功效呢?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春季比較適合多吃菠蘿。春季的菠蘿,因為濃鬱的香味和水潤的口感是很多人喜歡的水果。菠蘿中含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物質,能分解蛋白質,幫助消化,消除炎症和水腫,能夠促進血迴圈。尤其是過食肉類及油膩食物之後,吃些菠蘿更為適宜,可以預防脂肪沉積。菠蘿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菠蘿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用。

2018-09-11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可以利尿,比較適合支氣管炎或者腎炎等疾病的人群吃,菠蘿裡面含有很多的纖維素以及糖等成分,還能夠改善便秘等症狀。同時菠蘿裡面的菠蘿朊酶,在吃後能加速自身的血液迴圈,但要注意適量,在生活中還可以和其他食物搭配吃,比如楊桃、梨或者豬肉等。

2018-09-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