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咳會傳染嗎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兒子剛被診斷有百日咳,我們都擔心會傳染,百日咳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百日咳會傳染的,它屬於傳染性疾病,病程較長,甚至可到100天,所以叫百日咳,百日咳患者是本病唯一的傳染源,自潛伏期末至病後6周均有傳染性,以發病第一週卡他期傳染性最強,主要透過飛沫傳播,人群普遍易感,但幼兒發病率最高,母體無足夠的保護性抗體傳給胎兒,故6個月以下嬰幼兒發病較多。

2018-12-1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百日咳是小兒時期常見的一種呼吸道傳染病,會傳染的,在百日咳流行期間,儘量少去公共場所,必要時需戴口罩。已患病的應儘快隔離,隔離日期自起病開始,為期7周;或痙咳開始,為期4周,保護易感者,出生3個月以上小兒,應用百日咳菌苗進行基礎免疫,第一年需每隔一個月皮下注射一次,共3次,以後每l-2年需加重注射一次,直到6歲。

2018-12-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