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真的容易的老年痴呆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媽總說要趁著現在還咬得動多吃點肉,這樣會不會容易導致老年痴呆啊?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吃肉與老年痴呆沒有明顯的關係。現代醫學研究顯示,老年痴呆症的形成原因與飲食因素、疾病因素(常見的腦血管疾病)、精神因素、免疫遺傳因素、病毒物等方面均可與老年痴呆症的發病有關。 其中,飲食因素中,與鋁的過量攝入、鋅、鎂等離子缺乏 有關。吃肉,雖然與老年痴呆無直接關係,但特別是經常吃肥肉等,可引起高脂血症,它是引起腦動脈硬化的因素之一,可簡接引發腦血管疾病,增加患腦血管痴呆的機會,應注意健康飲食習慣。

2019-01-10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喜歡吃肉得老年痴呆症的機率會更大。老年痴呆症和大腦中的β—澱粉樣蛋白沉積有關。出現輕度記憶問題的老人如果減少肉的食用量,多吃蔬菜水果和穀類食品,患痴呆症的機率會減少48%,所以平時也要讓老人吃蔬菜和水果。

2019-01-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