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吃什麼藥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出生沒幾天,面板有些發黃,問一下新生兒黃疸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黃疸可以口服茵梔黃退黃,考慮溶血的可能性大,注意監測黃疸指數,適當用藥和藍光照射退黃,必要時輸注蛋白封閉抗體。假如出生2天后開始出現黃疸,程度較輕的話,注意多給寶寶喂水。定期監測黃疸指數。滿月後注意補鈣和魚肝油,適當多曬太陽,定期查體和預防接種。

2019-04-2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黃疸不是很嚴重的話不用吃藥,一般在生後2-3天開始出現。黃疸逐漸加深,在第4-6天達高峰,以後逐漸減輕。足月出生的新生兒,黃疸一般在生後2周消退,早產兒一般在生後3周消退。黃疸程度一般不深,面板顏色呈淡黃色,黃疸常只限於面部和上半身,黃疸時孩子的一般情況良好,體溫正常,食慾正常,大小便的顏色正常,生長髮育正常。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