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會傳染麼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只要看到油膩的東西就開始出現反胃的情況,而且嚴重到還會嘔吐,去醫院檢查,說得了乙肝小三陽。這病跟乙肝一樣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是否會傳染,不是由乙肝小三陽決定,而是由患者攜帶的病毒數量決定,可透過檢查乙肝DNA定量來判斷。乙肝小三陽是否傳染的指標是血液中是否存在乙肝病毒。乙肝病毒在成年人中傳播有性接觸和血液的傳播。乙肝病毒透過病人的血液、體液等排出體外,才具有傳染性。所以說普通的日常接觸是不會傳染的。

2019-04-30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的傳染性並不是由小三陽來決定的,它是由病人體內乙肝病毒來決定的。反應乙肝病毒的指標是看乙肝病毒DNA的強弱。病人的體內血液裡存在乙肝病毒會透過病人的血液、唾液、精液等一些體液排出體外,才具有傳染性。所以說乙肝五項裡的小三陽及普通的日常接觸是不會傳染的。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