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油三酯高吃什麼藥好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身體非常不好,頭暈、耳鳴,還胸悶,體檢後發現是甘油三酯高,這種情吃什麼藥好、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低密度脂蛋白是影響血脂的最大因素。如果沒有基礎疾病,最好將低密度脂蛋白降低到3.4以內。如果有心腦血管疾病,要求控制在1.8以內。甘油三酯可用非諾貝特治療,睡前一片,或口服西藥他汀類藥物以降低血脂。最重要的是多鍛鍊,控制體體重和清淡飲食。

2019-05-0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可以考慮選用調脂降血脂的藥物,如調脂用阿託伐他汀鈣。對於血壓問題,可以使用纈沙坦等抗高血壓藥物進行調理。加強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情緒,避免疲勞,避免熬夜,避免吃鹹的食物,如油炸油膩的辛辣燒烤,避免吃動物內臟。病人也應該透過飲食和保健相結合來照顧自己。這種飲食卡路里、脂肪、膽固醇、糖和纖維含量低。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