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著老做夢怎麼辦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老是失眠晚上睡不著還經常做夢,嚴重影響睡眠質量,該怎麼辦才好。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種情況是失眠多夢,與植物神經紊亂,氣虛等因素有關係。平時注意休息,不要勞累過度,可以服用複方棗仁安神膠囊以及人參歸脾丸等藥物來調理一下,注意休息,情緒要穩定一些,不能過度焦慮,不要胡思亂想,以免影響情緒導致睡眠不足。

2019-05-0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應該是生活壓力過大,可以口服棗仁安神膠囊,或者舒眠片改善睡眠,副作用都很小,舒眠片效果相對好些,大藥店就可以買,就是促進睡眠,改善睡眠質量的,有類似於安眠的作用,副作用比安定這些藥小,因為是中藥提純的,吃半個月,如果睡眠改善,可以停藥,其他的可以吃堅果,比如核桃這些補腦,安神的,大棗也可以,可以喝安神補腦液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