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近視眼可以治嗎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現在近視的厲害,不戴眼鏡就什麼都幹不了,可能是遺傳的近視加散光,先天性近視眼可以治嗎?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先天性的近視是不能治癒的,頂多隻能控制其發展,中醫認為是肝火旺所致,病因可能和用眼過度有關,建議服用養肝還睛丸或熊膽開明片,避免長時間用眼觀看手機,電視,電腦,注意眼睛休息,切勿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要多吃涼性蔬菜,水果,易消化的食物,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鍛鍊身體。

2019-05-19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可以做手術治療先天性近視,治療後一定不要看書時間過長,學習知識不端正,學習姿勢不端正,學習沒有做到三個一,學習燈光過亮或者過暗,玩手機,電腦時間太長,在太陽光下看書,偏食微量元素或機體抵抗力差,必須糾正以上的方式,才能夠預防近視,可以用熱啟動和復健儀治療,預防再下降。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