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脈剝離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月突然感覺胸口背部劇烈疼痛,去醫院檢查出主動脈剝離。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主動脈剝離是很危險的,一定要重視。急性主動脈剝離的一種常見典型症狀就是胸口撕裂性的疼痛。專業醫師強調,急性的主動脈剝離如一個隱形炸彈一樣,在發生的時候,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劇烈的胸痛。一般都會描述為撕裂性的疼痛,會隨著血管內膜和中層順著血流玻璃。這種疼痛也會由前胸移到背部上方,然後會移到背部下方,而且還伴有血壓升高休克,腹痛合傳等一些現象出現。

2019-05-1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主動脈剝離一定要儘快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主動脈剝離係指血液經由主動脈內膜的撕裂處進入主動脈壁中層,使得正常的血管腔被剝離成真腔與假腔兩個空間。因可能併發主動脈破裂、心包填塞、器官血流不足等情形,而有極高的死亡率。主動脈剝離係指血液經由主動脈內膜的撕裂處進入主動脈壁中層,使得正常的血管腔被剝離成真腔與假腔兩個空間。因可能併發主動脈破裂、心包填塞、器官血流不足等情形,而有極高的死亡率。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