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智力低下表現有哪些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生寶寶時宮內缺氧,導致寶寶反應有一點點遲鈍,醫生檢查確診說寶寶智力低下。新生兒智力低下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智力低下的話,早發現是可以治療的。智力低下的話表現在反應遲鈍,目光呆滯。不會笑或很晚才會笑正常孩子2個月時就會笑、4個月時能放聲大笑如3個月才會笑、6個月還很少笑、1週歲還不會笑則是智力低下的一種訊號二、眼睛功能發育不全一般來說1個月的嬰兒就會用眼睛注意周圍環境、智力低下的嬰兒則對周圍的人或事物不注視三、對聲音反應差對大人在邊上發出的聲音顯得沒有反應、似乎特別老實。

2019-05-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如果智力低下的話那麼他的睡眠時間會很長,整日都在睡覺,清醒的時候很少,不活潑,很少哭鬧,有時伴尖叫,哭聲無力;會笑時間延遲,正常嬰兒出生後4~6周便會對母親微笑,弱智兒3~4個月時還不會笑。嬰兒的智力低下常有一些早期特徵,父母只要注意觀察,不難發現。及早採取有效措施進行矯治,促進孩子的智力發育,有可能使孩子不成為弱智兒。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