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根部凹陷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手指甲很多都出現了凹陷的情況,沒有光澤,指甲根部凹陷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指甲根部凹陷很大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一般來說,手指甲根部位出現凹陷,有可能是缺鈣或者是營養不良、缺少鋅等等引起。手指甲凹陷平時需要注意:1、平時注意加強營養,注意食物的多樣化進行調節預防,效果是比較好的;2、及時去醫院進行微量元素等等檢查確診,及時補充微量元素如鈣,鋅等等;3、及時根據症狀表現使用藥物對症治療,慢慢的好轉,注意情緒調節,不要緊張。

2019-05-2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指甲根部出現凹陷的症狀,多由於營養不良導致的。指甲是一片角質結構,由多層連線牢固的角化細胞構成,細胞內充滿角蛋白絲,所以富含蛋白質和鈣的食物是保持健康、光滑、亮澤指甲的基本要素,此外,鋅、鉀和鐵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B也對指甲的生長非常重要,因此指甲可以反映人體的營養狀況。如果維生素、鈣質等營養成分攝入不足,就會出現指甲表面不光滑,凹凸不平,沒有光澤的現象。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