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經常頭痛

患者:女,57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總是頭痛,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也不知道是不是更年期到了,為什麼會經常頭痛?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引起頭痛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為緊張性頭痛。緊張性頭痛,是一種原發性頭痛疾病,大多數患者是由於精神緊張,壓力大,或者是由於睡眠障礙所引起,患者一般表現為持續性的頭部脹痛,痠痛,鈍痛,也可以一陣陣的加重,患者頭痛的感覺多數為壓迫感和緊束感,頭痛一般持續數天,數週,有些患者可以持續數月、數年。該病的治療主要是給對症治療,也可給予心理疏導治療。

2019-05-2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很多原因都會導致頭痛,可能是頸椎病導致的椎動脈供血不足所致,也可能是頭部裡面有疾病所致,也可能是休息不好,神經衰弱,腦血管痙攣所致,也可能是血壓波動大所致。所以,出現頭暈頭痛的原因是非常多的,需要及時到神經內科或者康復科檢查治療。在藥物治療的基礎上,需要做頭部針灸、推拿等傳統治療。要注意監測血壓,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晚上少用手機電腦少熬夜才行,要注意身體的防風保暖,儘量不要感冒。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