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沒有半月形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以前發現我指甲有半月牙,最近半月牙沒有了,指甲沒有半月形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甲半月其實是指甲生長過程中的自然現象,指甲從根部的生產基地,也就是甲基製造出來,然後向外推送。剛生產出來的指甲是白色的,後來會慢慢變成透明。透明的指甲會透出肉的淡粉色,越白的月牙,是越新的指甲。指甲中間的生產速度快於兩側的,所以月牙是呈月牙形的,而指甲也是呈弧形的。也就是說,月牙的大小,其實和指甲的生長速度有關,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人體的新陳代謝的速度。

2019-06-0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手指上月牙的數目越多,人越健康,其實並不是這樣的,人的健康狀況不看月牙多少,而看月牙最近變化是否劇烈,身體的一些變化,比如甲亢、甲減、年紀增長、營養狀況等都影響月牙,一般情況,每個人的月牙大小和數量是恆定的,不用依靠這個來判定自己的健康狀況,但如果短時間內,月牙變化很大,那就得留心最近得身體狀況是否有劇烈變化了,如果你的月牙是突然減少或變小,那就得留意自己身體最近有什麼異常的地方。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