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經常泛黃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解小便,尿液經常泛黃,以前還挺清的,擔心自己生病了,尿液發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专家回答(3)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正常人的尿液一般呈淡黃色,如果尿液非常黃大多數都是因為喝水過少,使尿液濃度增高導致,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多喝水就可以改善。還有病理原因,如果患有尿路感染、肝臟疾病、膽紅素代謝、尿膽原過多等疾病,或者有急性黃疸性肝炎、梗阻性黃疸,也會引起肝功損傷導致尿黃。

2019-06-09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液黃可能是喝水少導致。如果喝水多了以後,尿液顏色變透明就是正常的。另外剛起床時人體相對處於相對缺水狀態,所以第一次尿都會發黃,白天喝水後都會緩解。還有很多人吃藥可以導致尿黃,比如服用維生素B,量大了就會尿黃。食用甜菜根、胡蘿蔔等蔬菜,都會導致尿黃。

2019-06-09

晏旭東
晏旭東
主任醫師

尿液經常泛黃可能是上火所引起。在天氣比較炎熱的情況下,沒有及時補充體內的水分,也會使尿液出現發黃,而且還會伴隨著口乾舌燥以及咽喉疼痛嚴重者,就會出現咳嗽以及痰液粘稠,可以透過口服消炎清火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在患病期間需要多喝溫水。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