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人應注意什麼

患者:男,18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覺得身體不舒服,老出現抽搐,也沒在意,後來去醫院檢查是癲癇,癲癇病人應該注意什麼呀?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癲癇病人應該注意預防癲癇發作,按時吃藥,發作時病人儘量不要去危險的地方,也不要做危險的工作,比如開車或高架的作業,防止做這些工作時對自己產生傷害。再一個就是癲癇病人往往需要家人或是朋友的陪護,預防癲癇發作時發生意外。比如過馬路或一些危險的地方,防止摔倒或者被其他的物體撞倒,發生生命危險。

2019-06-0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首先,癲癇患者在飲食上要有規律,切忌過飢、過飽,忌食菸酒以及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咖啡、可樂、濃茶等。第二,生活要有規律,不要過於疲勞,要保證睡眠充足,避免情緒波動,大悲大喜。第三,患者應該有良好的時間規律和飲食習慣,食物應富有營養而容易消化,少吃過黏過鹹過甜的東西,牛羊肉、芋頭、蓮藕應該儘量少吃,不宜過飽,多吃蔬菜水果。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