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間神經痛可能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總是感覺我的胸部特別疼痛,檢查後是肋間神經痛,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肋間神經痛是有很多的病症引起來的,常見的有胸椎結核骨折等等。引起肋間神經痛的病因比較多,比如胸椎間盤退變突出、關節囊和韌帶增厚,以及骨化常常導致神經通道狹窄變形,引起肋間神經炎症,產生疼痛。那麼同樣肋間神經的脊柱病變,還有胸椎的結核、胸椎的骨折和脫位、脊椎或脊髓的腫瘤、強直性脊柱炎等等,包括肋骨、縱隔、胸膜的病變都可能會產生肋間神經痛。

2019-06-0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肋間神經痛都是由其他的病症引起來的。本病可由帶狀皰疹、脊柱退行性變、腫瘤等可引起.區域性原因:第一、韌帶的損傷,如胸椎韌帶;第二、胸椎自身的病變,如骨質疏鬆;第三、由帶狀皰疹引起沿著肋間神經分佈的位置所發生的疼痛。以上的區域性原因較為多見。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