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三叉神經痛怎麼辦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經常頭疼,從臉部開始疼一直擴散到頭頂。去醫院檢查說是三叉神經痛。頭部三叉神經痛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藥物治療效果不明顯的話可以採用理療,理療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可用間動電疏密波療法或旋磁療法。也可用鐳射療法,採用氮氖鐳射照射半月神經節。頭部出現三叉神經痛的患者,如果出現不良反應,那麼初步可以判定是劑量依賴性,患者可能會出現頭暈或者是出現嗜睡、眼球震顫等,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另一些為非劑量依賴性,如藥物性肝炎、骨髓抑制、低鈉血癥、充血性心力衰竭、皮疹等,孕婦忌用。

2019-06-23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該病一般都是透過藥物來進行治療,首選卡馬西平,同時完善三叉神經影像學檢查,如果存在血管或佔位壓迫神經,則需要手術。到神經內科就診,考慮手術時則神經外科就診。三叉神經及半月神經節封閉術1903年,手術透過注射的藥物直接作用於三叉神經,使之變性,造成傳導阻滯,而得以止痛。常用的封閉藥物是無水酒精和甘油。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