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血管硬化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好像有心臟血管硬化的症狀,有哪些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臟血管硬化指的是供應心臟血液的血管發生動脈粥樣硬化,即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心臟的血管主要是由三支血管供應,左邊的左主幹,分為前降支和迴旋支;右邊有右冠狀動脈。這三支血管供應心臟的養分,如果發生動脈粥樣硬化,有些人可能是血管完全閉塞即心肌梗死,有些人可能是狹窄,狹窄20%-30%並不重,不影響心臟的生理功能;如果狹窄50%以上是冠心病,即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如果狹窄75%以上應該進行幹預。

2019-06-27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治療心臟血管硬化的方法有,需要有健康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結構;控制血脂:臨床上常應用他汀類藥物,以降低血脂;對症治療:應根據動脈硬化的不同部位而定,頸動脈粥樣硬化導致血管狹窄甚至閉塞者應行腔內隔絕術或支架治療;下肢動脈粥樣硬化者應行腔內治療、支架術或轉流手術;冠狀動脈粥樣硬化者應行心臟支架手術或外科搭橋手術。術後應長期服用藥物,以維持血管通暢。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