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燙傷手怎麼辦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調皮,不小心打翻熱水把手燙傷了,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燙傷後,儘快將患處浸入涼水中,促進散熱,降溫、減輕餘熱損傷、減輕腫脹、疼痛,防止起皰等作用。如有冰塊,把冰塊敷於傷處,效果更佳。創傷面不要塗擦藥物,要保持清潔迅速送往醫院。傷創面癒合時間短,癒合後色素沉著的輕微。立即使用清潔的被單或衣服簡單包紮,避免汙染和再次的損傷。創傷面不要塗擦藥物,要保持清潔迅速送往醫院。

2019-06-23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手被燙傷,但是沒有起泡屬於是輕微的燙傷,但是灼痛感會有的。手被燙傷後,立即把燙傷的手放進冷水裡,迅速降溫,減少疼痛,待燙傷的手傷處冷卻。有附著物,用剪刀把附著物剪開,慢慢的脫去,不能直接脫去,以免把燙傷的皮弄掉。燙傷如果不嚴重,可以塗上燙傷膏,用紗布簡單的包紮。燙傷部位如果發生水皰的現象,應該先把水皰扎破之後進行塗抹藥膏和包紮處理。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