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離甲狀腺素偏低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去醫院做檢查,報告顯示遊離甲狀腺素偏低,這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遊離甲狀腺激素偏低如果不是原發性病因,那麼可以結合以下幾項來進行病因排查:繼發性(腺垂體性)甲狀腺功能減退症,三發性(下丘腦性)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總之遊離甲狀腺素偏低的時,還要結合多項甲狀腺功能指標:遊離的三碘甲狀腺原氨酸(FT3)、促甲狀腺素(TSH)、總的甲狀腺素(TT4)、總三碘甲狀腺原氨酸(TT3)、甲狀腺抗體的測定等

2019-06-23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引起這項激素偏低的原因有很多種,要根據自身情況來進行分析。常見的遊離甲狀腺素偏低見於原發性甲狀腺功能減退症、先天性甲狀腺發育不全、甲狀腺激素合成酶障礙、特發性黏液性水腫、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醫源性甲狀腺功能減低症等情況。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