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的治療

患者:女,65歲

病情描述:我的奶奶心肌梗塞送到醫院了,特別擔心會不會有危險啊,這個病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心肌梗塞的病特別常見,治療方法很多,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狀動脈急性、持續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壞死。臨床上多有劇烈而持久的胸骨後疼痛,休息及硝酸酯類藥物不能完全緩解,伴有血清心肌酶活性增高及進行性心電圖變化,可併發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常可危及生命。本病在歐美最常見,美國每年約有150萬人發生心肌梗死。中國近年來呈明顯上升趨勢,每年新發至少50萬,現患至少200萬。

2019-07-08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肌梗塞的治療方法有很多,急性心肌梗塞發病突然,因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並加強入院前處理。治療原則為挽救瀕死心肌,縮小梗死麵積,保護心臟功能,及時處理各種併發症,無併發症者,急性期絕對臥床一到三天,吸氧,持續心電監護,觀察心率,心率變化及血壓和呼吸。低血壓休克患者,必要時監測肺毛血壓靜脈,低鹽低脂,少量多餐,保持大便通暢,小劑量嗎啡靜脈注射為最有效的鎮痛劑,也可用杜冷丁。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