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腳面紅腫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印象中沒碰到過腳面,但是左腳面是紅腫的,左腳面紅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专家回答(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左腳面紅腫可能是軟組織感染的一種表現,可在創傷後軟組織損傷或急性蜂窩織炎中看到,但在某些情況下患者也有足癬或繼發真菌感染,這些疾病會導致下肢淋巴管炎或區域性淋巴結炎。患者還會伴有發熱、下肢明顯腫脹和疼痛、邊界清晰、區域性發紅和腫脹、面板溫度升高。

2019-07-24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引起腳部腫脹的原因很多,比如腎功能不好,下肢靜脈迴流障礙,尿酸高等,所以需要去當地的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來確定病因,建議先做尿常規,再做一個下肢的彩超,如果這些檢查都是正常的,可能是下肢迴流不好導致的,睡覺時把腿腳太高一些,有助於緩解腳腫的症狀。

2019-07-2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出現腳面浮腫的症狀時,最好去醫院做一下血尿酸的檢查,尿酸高可能會導致腳面浮腫,嚴重時就會誘發痛風。如果血尿酸正常,建議再做一個下肢彩超,看看是否有下肢靜脈迴流障礙,下肢靜脈曲張、脈管炎等疾病,導致下肢迴流障礙,這時也會讓腳腫的症狀出現。

2019-07-2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左腳面紅腫可能是由心功能不佳、骨質增生、心肌炎和心功能下降引起的,導致血液及時流入心臟,肝功能差,高血壓、關節病等血管硬化所致。病情嚴重時,需到醫院做下肢血流量檢查,通常是泡足、熱敷、足部按摩,緩解症狀,同時服用舒筋活血片等活血藥,戒菸飲酒,少吃海鮮,多吃富含維生素和鈣的食物。

2019-07-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