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需要做胃鏡嗎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說話有口臭,朋友說可能是跟我的腸胃疾病有關,讓我做個胃鏡檢查,口臭需要做胃鏡嗎?

专家回答(4)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因為大部分的口臭患者都是有胃部疾病,所以像這種情況是有必要做胃鏡檢查。能排除一些胃病,比如說胃炎,還有胃潰瘍以及消化不良等這些疾病,如果診斷出來的話就可以針對性治療,同時也可以消除異味。但口臭還有可能是跟平時不愛刷牙或者是飲食不到有關,所以一定要找清楚原因調整。

2019-07-28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有口臭後不一定必須做胃鏡檢查,因為導致口臭的原因很多,不注意口腔衛生,出現口腔疾病,患有消化道疾病時,都可能會引起口臭。如果在有口臭的時候,還有胃脹、胃痛等腸胃不適的症狀,可能是腸胃功能紊亂導致口臭症狀出現,此時可以做一個胃鏡檢查,明確判斷,再對症治療。

2019-07-2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導致口臭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口腔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腸胃疾病引起的,如果是口腔疾病引起的就不需要做胃鏡,到當地牙科積極治療齲齒、牙齦炎等口腔疾病就可以。如果是因為腸胃不好引起的,比如在口臭的時候還有胃脹等不適症狀,還需要做一個胃鏡檢查,確定病因後再對症治療。

2019-07-28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如果口臭找不到原因的話,這種情況也是有必要做胃鏡檢查的,因為一些胃腸疾病發作時就有可能會引起口臭,比如說胃炎,或者是胃消化不良,這些都有可能會引起口臭。如果想要診斷是否是胃部疾病的話,就有必要做胃鏡檢查。但口臭還有很多其他的原因,有些人是屬於口腔或者是鼻腔方面的問題。

2019-07-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