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皰疹病毒性腦炎的原因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父親伴有抽搐和高燒,現在昏迷不醒,說是單純皰疹病毒性腦炎,單純皰疹病毒性腦炎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單純皰疹病毒性腦炎是由單純皰疹病毒感染腦實質引起的,hsv是一種皰疹病毒。根據其抗原性,單純皰疹病毒可分為兩類:單純皰疹病毒Ⅰ型(hsv-i)和單純皰疹病毒Ⅱ型(hsv-ii)。hsv-i感染比hsv-ii感染更常見,大多數感染者是成年人,hsv-ii感染者多為新生兒和青少年,hsv-ii對產道內胎兒和新生兒的威脅最大,成年人透過血液傳播性傳播到大腦。

2019-10-1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單純皰疹病毒性腦炎(hsv)又稱急性壞死性腦炎,是中樞神經系統病毒性傳染病。這種疾病在全球分佈。全年都能找到。性別差異不顯著。它可以在任何年齡發生。國外HSE的發生率為4-8(10萬),患病率為10/10萬,我國尚無準確的流行病學資料。在中樞神經系統中,hsv最常影響大腦的顳葉、額葉和邊緣系統,引起腦組織出血性壞死和/或過敏性腦損傷。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