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多飲酒會患上肝癌嗎?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很喜歡喝酒的,經常都有喝,過多喝酒會容易患上肝癌嗎?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過多飲酒可導致酒精性肝炎、肝硬化,其中肝硬化是肝癌的高危因素,因酒精性肝硬化發展成肝癌的病例也並非少見。尤其是有慢性肝炎病史的朋友,更應該徹底戒酒。酒進入人體後,90%以上要經過肝臟代謝,大量飲酒使肝臟“超負荷工作”,長此以往將造成肝細胞受損,肝功能異常。同時,酒精可以促使乙肝病毒和丙肝病毒整合到肝細胞裡面去,使正常的肝細胞發生變異而變成肝癌細胞。

2018-12-16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飲酒雖然不能直接導致癌症,但它卻是致癌物的“幫兇”,不僅會使病情惡化,還能抑制免疫系統,使人失去抵抗能力。特別是長期飲用烈酒,很可能促發癌細胞生長,誘發食管癌、肝癌、胰腺癌、胃癌等。長期飲酒會造成營養不良性肝硬化,而肝硬化是肝癌的發病基礎。肝炎、肝硬化的人最好戒酒。

2018-12-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