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止咳藥嗎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還在哺乳期,我的孩子孩子吃奶,哺乳期能吃止咳藥嗎?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哺乳期出現咳嗽疾病,必須根據醫生的建議進行用藥,感冒分風寒和風熱兩種,風寒感冒的表現是惡寒,無汗,頭痛,鼻塞,流清鼻涕,口不渴咽喉不痛,可以用生薑和蔥須熬水喝,發發汗就可以了.風熱感冒的話一般發熱比較重,有汗出,頭脹痛,咽乾咽痛,口渴,流黃鼻涕,您可以用成藥雙黃連,銀翹片進行治療.平時感冒也可以參照,用的是最普通的中藥。

2019-01-1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哺乳期的疾病患者一般不要服用藥物,可以透過食療進行治療,可服用板藍根沖劑,或雙黃連膠囊。這些藥物對寶寶影響不大的。注意休息,多喝水,也可燉些生薑紅糖水喝。飲食宜清淡,易消化,食物,忌辛辣刺激性,油膩食物,保證充足睡眠,保持心情舒暢,注意加強防寒保暖,避免受涼感冒。

2019-01-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