萎縮性胃炎癌變機率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患上了萎縮性胃炎,這種病如果發展起來的話變成癌症的機率大嗎?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萎縮性胃炎不是特別嚴重的疾病,和胃癌還有較遠的距離。慢性萎縮性胃炎出現腸上皮化生者,大約6%可能發展為胃癌。萎縮性胃炎分為輕、中、重三度。若進一步發展可出現腸上皮化生和不典型增生,兩者被認為是胃癌的前期,所以有一部分萎縮性胃炎可能轉變為胃癌。

2019-03-05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萎縮性胃炎只要處理及時的話是不會輕易癌變的,所以患者要積極治療。萎縮性胃炎有一定的癌變可能,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萎縮性胃炎都會轉為癌症。所謂癌前狀態主要是指發生胃癌危險性明顯增加的某些臨床疾病,也稱為胃癌的高危狀態,包括慢性萎縮性胃炎、胃息肉、胃潰瘍等。所謂癌前病變是指容易發生癌變的胃黏膜病理組織學變化,主要指腸上皮化生和異型增生。

2019-03-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