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吃什麼藥好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牙周炎發作,疼痛難耐,吃不了飯,想問下牙周炎吃什麼藥好呢?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周炎首先要進行消炎治療,建議口服比如羅紅黴素和甲硝唑片。牙周炎指當牙齦炎症延伸到深部牙周組織,引起牙槽骨吸收和牙周膜纖維的破壞,導致牙周袋的形成。牙周炎除了消炎藥物外,還需要一些抗生素類的藥物,比如青黴素,如果過敏的情況下是可以選擇螺旋黴素,單獨運用螺旋黴素治療中、重度牙周炎與青少年牙周炎均會得到很好的療效。患者平時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好口腔衛生,如果有牙結石的話,建議到口腔牙周科就診洗牙,清除牙結石。

2019-04-11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牙周炎發作可以服用以下藥物,具體要根據個人情況來選擇。1、抗菌素藥物:如硝基咪唑類,常見有甲硝唑、替硝唑、奧硝唑;四環素類藥,包括四環素、強力黴素、米諾環素。2、大環內酯類藥物:如螺旋黴素;3、中成藥方面,如以六味地黃丸為基礎的,專門針對牙周炎的固齒丸、固齒膏,都可以治療牙周炎。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