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房顫

患者:男,62歲

病情描述:老人說總覺得心跳不齊,去醫院檢查出了房顫,什麼是房顫

专家回答(2)

王燕
王燕
主任醫師

房顫是指心房顫動,是最常見的一種心律失常,是由心房主導折返環引起許多小折返環導致的房律紊亂。房顫總的發病率為0.4%,隨著年齡增長房顫的發生率不斷增加,75歲以上人群可達10%。房顫時心房激動的頻率達300~600次/分,心跳頻率往往快而且不規則,有時候可以達到100~160次/分。

2019-04-07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房顫屬於心律失常,常見的一種心臟疾病,是心房纖顫的簡稱。房顫依照發作特點和病程一般分為一下幾類:首診房顫,首次確診房顫(首次發作或者首次發現);陣發性房顫,持續時間≤7天(一般小於48小時),可以自行終止;持續性房顫,持續時間>七天,且不能自行終止;永久性房顫 持續時間>一年,不能終止或者終止後復發,患者無轉複意願。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