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上面板乾燥像魚鱗怎麼辦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一到春天面板就特別乾燥,尤其是大腿,面板就像魚鱗一樣,腿上面板乾燥像魚鱗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腿上面板乾燥很有可能是魚鱗病。魚鱗病屬於遺傳病,無法徹底治癒。可以採取區域性保溼療法,區域性使用保溼潤膚露,日常洗澡忌用溫度偏高的水,大腿以下不用洗劑用品或沐浴露。每年自立春至第二年春天使用潤膚露,每年自立春至第二年春天使用潤膚露。適當口服維生素A和維生素B.食物可補充堅果類。

2019-04-1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腿上面板乾燥的人很影響美觀,所以要及時調理。如果出現這種情況的話,首先要調整自己的洗浴的方式,不要用一些含有涼性的沐浴露,儘量的使用潤膚的沐浴露。最好不要用肥皂,這樣會導致面板乾燥的更厲害。試試用橄欖油做護膚品。在洗完澡後,記得在患病的部位塗上潤膚乳,這樣可以保溼發病的部位,以免發病的部位的面板出現乾燥。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