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39度高燒不退怎麼辦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寶寶發燒39度高燒,而且我給他吃了藥也一直沒退下來。寶寶39度高燒不退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一旦出現發燒超過39度的情況,要及時去醫院。如果孩子出現高燒不退的情況,就不是一般著涼引起的,而是病毒作用的結果。最好的辦法是先物理降溫,再到醫院檢查。細菌,病毒,支原體感染都會引起兒童高燒不退,一些特殊疾病也會出現這種情況。處理方法上不要盲目用藥,而是要及時到醫院檢查確診

2019-04-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39度已經算是高燒了,最好吃退燒藥。寶寶發燒39℃,要給孩子儘快吃退燒藥,美林或泰諾林,按照每公斤體重10mg去吃。吃完美林、泰諾林要立刻喝熱水、溫水,喝水要慢慢喝,喝50ml左右甚至100ml。喝完水讓孩子在屋子裡靜靜躺著,蓋上被子,等1小時左右,孩子可能就全身出汗了,以出汗多為好,出汗少,甚至不出汗,就是缺水比較嚴重,15分鐘、20分鐘再給孩子喂熱水,保證水分充分,使體溫下降,如果不降,可以洗溫水澡,洗澡水不能太涼。冬天的時候孩子溫度高,可以用中藥降溫貼。可以給孩子喝熱的薑糖水、蔥白水、紅糖姜水。也可以從肛門塞退熱栓,交替使用。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