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發低燒是怎麼回事的問題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一到下午就發低燒,身上有點冷,天體都是這個樣子,關於老發低燒是怎麼回事的問題?

专家回答(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身體的很多疾病會造成低燒,發燒要驗血做詳細的檢查來確定病因,通常風溼,結核,慢性炎症,免疫力低下等疾病都會引起持續低燒;長期心理緊張,情緒不穩定也會引起體溫中樞紊亂,造成不明原因的持續低燒。身體的任何系統出現問題都可能引起持續低燒。低燒的原因是什麼,有些因細菌感染的疾病引起的低燒,要透過細菌培養才能發現。

2019-04-1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引起低燒常見於結核病,因此要做肺部的CT先排除結核病,膽道感染佔也很常見,還有慢性病灶感染比例比較高,尿路感染、風溼熱、肝炎和惡性腫瘤也是致病因素。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低熱,病灶感染引起長期低熱者,主要應考慮慢性扁桃體炎、中耳炎、牙周炎、副鼻竇炎,淋巴結炎、前列腺炎、漫性闌尾炎等。

2019-04-12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下午老發低燒,在肺結核中很常見,常伴有盜汗、乏力等肺結核中毒症狀,還可能出現消瘦、月經失調等症狀。低燒也可能是其他部位的慢性感染,如慢性尿路感染、慢性腎盂腎炎、亞急性心內膜炎等,此外一些非感染性疾病也可能導致低燒如甲亢。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