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臉上膚色不均勻怎麼回事

患者:女,12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身體很正常,沒什麼疾病,就是臉上膚色深一塊淺一塊的,請問孩子臉上膚色不均勻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孩子臉上膚色不均勻有很多誘因,最好去醫院做正規檢查,有些家長說是長白斑。所謂的白斑在醫學上稱其為‘白色糠疹’的面板病。這是小兒最常見的面板白斑病,俗稱蟲斑,病因不明,可能與營養缺乏有關,比如缺少維生素B。白色糠疹多發生在面部,個別患兒發生在頸、肩部及上肢,數目多少不一,形狀多為圓形或卵圓形。

2019-04-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這個原因就很多了,有些人認為這是因為孩子肚裡有蟲。如果得了“蟲斑”,孩子會感覺發癢。判斷孩子是否寄生蟲感染,應觀察孩子的生長髮育情況,瞭解孩子會不會腹痛,面色不好、食慾不佳等也是相應的症狀。如果想確診是否為“蟲斑”,不妨帶孩子到醫院做大便的蟲卵檢查,以便對症治療。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