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懷孕了該怎麼辦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類風溼好長時間了,最近懷孕了,請問這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隨著現在醫學的發達,孕婦患有類風溼的時候也是可以生孩子的,影響不太大。產後不宜哺乳。類風溼關節炎病人產後要用藥治療,大多數藥物均可透過乳汁進入嬰兒體內,影響嬰兒健康生長,這一點不可忽視。產後立即正規治療。類風溼關節炎有一個特色,即妊娠時病況可以緩解。妊娠時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迅速增高,對類風溼關節炎的病況非常有利。

2019-05-0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要根據患者的病情來決定是否可以生孩子。若是類風溼程度較輕,病情控制穩定是沒有問題的。類風溼關節炎是有遺傳性的一種疾病,有一定機率遺傳給下一代。生女兒的遺傳機率較男孩大,然而即使基因遺傳,後代也不一定發病。是否發病還與後天飲食、生活環境、暴露因素等多方面有關,所以類風溼關節炎的發病是先天遺傳基因和後天因素共同決定的。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