頜骨囊腫一定需要根管治療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頜骨囊腫一定需要根管治療嗎,還有什麼方法麼,應該注意點什麼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主要還是看你的情況,看你的意願。根尖囊腫是屬於口腔頜面外科裡面的頜骨囊腫,也就是屬於牙源性的頜骨囊腫,是慢性根尖周炎裡面的一種慢性病變,一種型別。慢性根尖炎就包括了慢性根尖周囊腫、慢性根尖周肉芽腫、慢性根尖周膿腫。當然,如果慢性根尖囊腫不治療,有可能會造成頜骨的病變,造成頜骨的腫瘤,造成頜骨的頜骨骨髓炎。

2019-05-13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主要看每個人的情況還有耐受程度,牙源性頜骨囊腫主要是因為牙齒根尖周病引起,所以一定需要進行相關牙齒的根管治療。如果不進行牙齒根管治療,單純只進行囊腫刮除術,這樣病灶就無法達到去除,一段時間後頜骨囊腫還會復發。所以與囊腫相關的牙齒,在手術之前一定要進行完善的根管治療,只有這樣才能有效的避免手術後疾病復發,有助於提高手術的治療效果。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