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做夢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天天晚上都做夢,各種各樣的,根本就睡不好,整個白天都沒有精神,想了解一下天天做夢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每個人都會做夢,包括嬰兒也會有做夢的情況,做夢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但是如果天天都做夢的話,很可能是自己的精神狀態不好。最常見的表現就是,精神過於緊張,焦慮不安所致。白天過於興奮或過於悲傷,都容易做夢。晚上睡覺前可以讓自己做一些簡單的熱身運動,用熱水泡泡腳,喝杯熱牛奶,不吃辛辣刺激食品。

2019-05-1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多夢大都與人的身體狀況有關係,精神緊張、興奮、焦慮、煩悶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多夢。不同的個體的夢感不同,甚至同一個體在不同時期,不同功能狀態,夢感也不盡相同,所以,有的人會感覺一段時間夢多,而另一段時間夢少。做夢者總是把夢中的內容和自己心情不愉快的事情聯絡在一起,使思想負擔加重,情緒受到壓抑,從而出現種種不適現象。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