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下大面積脫皮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腳底下脫皮,也不知道怎麼的,泡完澡後,腳底下更嚴重了大面積的脫皮,所以想問下腳底下大面積脫皮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乾燥,或是有腳氣也會引起腳底下大面積脫皮的。引起腳底下大面積脫皮可能是這樣的:1.腳氣導致腳底脫皮2.面板乾燥導致腳底脫皮3.體內缺乏維生素E導致腳底脫皮4.剝脫性角質鬆懈症注意事項:腳氣導致的腳底脫皮,不要與他人共用鞋襪,同時,儘量也不要穿不透氣的鞋子。少吃生蔥、辣椒、烈酒、大蒜等發汗類食物。

2019-05-2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腳底下大面積脫皮可能因為鞋子不好,或是真菌引起的面板病也會導致腳底下大面積脫皮的。腳底大面積脫皮,要考慮天氣乾燥,末梢血液迴圈不暢,面板乾裂引起的,但也要考慮是維生素缺乏,真菌感染,腳氣,足癬等引起的。藥物可以外用藥達克寧軟膏,可以吃氟康唑進行治療,以及用足光粉泡腳,最好去醫院面板科檢查確定,對症治療。建議平時保持面板清潔衛生,勤洗腳,勤換鞋和帽子,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