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導致肝陽上亢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總是食慾不怎麼好,並且氣色也很差,總是願意發脾氣,我想知道什麼原因導致肝陽上亢的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長期不好的生活習慣特別的容易導致身體出現問題,其中肝陽上亢對健康的影響也是特別大的,如果是肝陽上亢,吃龍膽瀉肝湯或者龍膽瀉肝丸治療應該有效,現在這種情況要以清心瀉肝為治療原則,可以用龍膽瀉肝湯和瀉心湯進行加減治療,常用藥物:龍膽草,山梔,黃芩,黃連清洩心肝之火,澤瀉,車前子,木通利溼而引火下行,生地,當歸養陰和血,代赭石,磁石鎮心降逆。要注意避免情緒緊張,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5-1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陽上亢是中醫中經常聽到的,但是很多人都不是特別的瞭解,這個是中醫的說法,西醫是沒有這個說法的,可以考慮中醫的治療。肝陽上亢,病證名。又稱肝陽上逆,肝陽偏旺。本虛標實證。多因肝,水不涵木,肝陽亢逆無所制,氣火上擾。症見眩暈耳鳴,頭目脹痛,面紅目赤,急躁易怒,心悸健忘,失眠多夢,腰膝痠軟,口苦咽乾,舌紅,脈細數等。治宜平肝潛陽,滋陰降火。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