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開腹術後多久來月經正常

患者:女,60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月做了子宮肌瘤開腹術,昨天感到下腹墜脹,今天來了像月經一樣的東西,子宮肌瘤開腹術後多久來月經正常?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子宮肌瘤開腹術後,一個月後來月經很正常。子宮肌瘤術後月經恢復時間與肌瘤型別、手術方式、創面大小有關,如肌壁間、漿膜下肌瘤,肌瘤常突破子宮表面,術後月經來潮情況與平常無明顯差異,大概術後1-2個月恢復月經來潮。黏膜下肌瘤根據型別不同,月經來潮時間各異,如創面較大,術後月經來潮時間相對較晚,需要使用激素促進內膜生長,大概術後2-3個月恢復月經來潮。

2019-05-3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做完子宮肌瘤開腹術後,要注意休息。一般在做完子宮卵巢開腹手術後大概需要一兩個月左右會來月經的,因為開腹手術對子宮傷害還是很大的,所有月經可能會來潮比較晚的,現在像黑色的月經一樣的東西這個不能確定是來月經,還是有炎症造成的,建議最好等出血乾淨就醫做B超檢檢視看。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