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幾個月有孕吐反應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最近什麼反應也沒有,聽別人說會孕吐,懷孕幾個月有孕吐反應?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大概在懷孕6周左右的時候,就會出現妊娠反應,約50%的女性在停經6周前後就會有噁心嘔吐、頭暈、乏力、食慾不振、偏食等症狀出現,到妊娠12周左右症狀會自行消失。但每個人的妊娠反應不一樣,嘔吐的時間也不一樣,程度也會有輕有重,有的人反應厲害,可能從懷孕初期至分娩前一直吃什麼吐什麼,有的人則反應較輕,基本沒有怎麼嘔吐,還有些孕婦在整個孕期都不會有嘔吐的症狀。需要注意的是,懷孕後是否有孕吐因人而異。

2019-05-29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太一樣,所以什麼時候有孕吐也不太一樣,女性在懷孕六週左右會出現懷孕症狀,如月經推遲、基礎體溫持續上升、噁心嘔吐、尿頻、乳房和麵板變化等,這些早孕症狀通常會持續到懷孕3個月。但並不是每個人在懷孕初期都會有反應。女性若懷疑自己懷孕了,可以用驗孕棒、驗孕試紙等工具自我檢測一下,最好到醫院進行檢查,結果更準確。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