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陰結核什麼症狀會傳染嗎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有外陰結核,我非常害怕傳染給家人。外陰結核什麼症狀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外陰結核的症狀表現很明顯。區域性症狀常表現為患病部位出現表淺的潰瘍,數量單個或數個不等,伴有疼痛,全身症狀主要是午後低熱、盜汗、身體消瘦、乏力等。一般單純外陰結核不會傳染。外陰部發生經久不愈的慢性潰瘍,而身體其他部位有結核者,應疑診為外陰結核。確診主要依靠分泌物塗片找結核桿菌或活組織檢查明確診斷。

2019-06-01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外陰結核不具有傳染性。外陰結核分為潰瘍及增生兩型。外陰部常出現經久不愈的潰瘍。外陰結核好發於小陰唇或前庭黏膜,發展緩慢。潰瘍型者初起為紅色丘疹,或為一侷限性小結節,但很快破潰形成潰瘍,其邊緣軟、薄而不整齊。或呈較硬的橢圓狀潰瘍,潰瘍基面凹凸不平,蒼白色肉芽組織覆蓋著黃色乾酪樣物質。病變可擴散至會陰、尿道及肛門,可以形成瘻管,並使陰唇變形。區域性淋巴結常腫大,或繼發外陰及下肢淋巴水腫。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