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鼻症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鼻子特別難受,跟著人大來醫院檢查,說是空鼻症,那麼空鼻症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空鼻症是一種耳鼻喉科的症狀。一般來說,鼻塞及鼻腔和(或)鼻咽、咽部乾燥感,部分患者有窒息感、注意力無法集中、疲勞、煩躁、焦慮、抑鬱、鼻腔膿涕、血性分泌物、惡臭、嗅覺減退等。鼻腔檢查可見鼻腔寬敞呈“筒狀”。至少包括鼻塞及鼻腔和(或)鼻咽、咽部乾燥感,部分患者合併有鼻腔結痂、鼻腔膿涕、惡臭,血性鼻分泌物、精神壓抑感等。

2019-06-10

姚選武
姚選武
副主任醫師

一般正常來說,空鼻症的臨床表現為:鼻塞及鼻腔和(或)鼻咽、咽部乾燥感,部分患者有窒息感、注意力無法集中、疲勞、煩躁、焦慮、抑鬱、鼻腔濃涕、血性分泌物、惡臭、嗅覺減退等。鼻腔檢查可見鼻腔寬敞呈“筒狀”。目前通行的治療方案是縮窄過度寬敞的鼻腔。具體縮窄部位、程度、使用材料因人而異。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