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癲癇病可以治癒嗎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有癲癇病,想帶孩子儘快治療,兒童癲癇病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如果治療得當,會得到精心的照顧,大多數癲癇病患者是可以治癒的。調查研究顯示,有70%以上的患者可以透過藥物控制癲癇發作的機率,有50%左右的患者透過兩年以上的藥物治療可以得到徹底治癒,有20%-30%的患者經手術治療後可痊癒。癲癇病治癒的根本在於控制發作,因此需要家人或專業醫護人員全程陪護,控制患者情緒,在患者出現癲癇發作前兆時就給予藥物控制,降低癲癇發作機率。

2019-06-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根據臨床和國際統計,大多數癲癇患者使用常規抗癲癇藥物治療,預後是比較好的,大約2/3的患者可以獲得長期的發作緩解,其中部分患者可以完全停藥,長期不發作。現在國際上認為,如果癲癇10年無發作,可以認為它是治癒了,但是由於癲癇患者的神經興奮性比較高,還是有再次發作的可能。總的來說部分患者是可以完全治癒的。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