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胃腸炎該怎麼治療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查到我得的腸胃炎是過敏性的,不同的腸胃炎治療應該有點不同,這要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腸胃炎治療一般主要是透過抗過敏治療,如避免接觸引起過敏的食物,如果沒有感染可以不用抗生素,如果患者沒有過敏史,一般使用喹諾酮類或者頭孢抗生素消炎治療。如果患者腹瀉非常頻繁,還需要進行補液,保證患者電解質的平衡。飲食方面進食較清淡、容易消化食物,避免刺激性、油膩、粗纖維食物,因為粗纖維飲食可以增加大便量,加重腹瀉,不利於腸炎康復。

2019-06-24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腸胃炎可以進行對症緩解治療,如腹痛劇烈,可以選用阿托品、顛茄片進行解痙止痛,腹瀉頻繁可以使用複方地芬諾酯,具有收斂作用,以減少腸蠕動,但只適合短期應用,不能用於細菌性腹瀉。其次是抗生素的選用,抗生素的選用常見有氧氟沙星、環丙沙星、諾氟沙星這一類,其效果相對來說比較好。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