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下墜感是否有藥吃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今天發現肛門有下墜的感覺,想知道治療肛門下墜感是否有藥吃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肛門處有墜脹能考慮到的有可能為肛周膿腫。當然也有可能為非器質性病變。建議到正規醫院的肛腸科進行專業檢查,如果確診為肛周膿腫,請儘快手術治療,以免病情加劇,出現肛瘻。大便不成形建議你注意飲食的調節,一定要吃容易消化食物,過涼的、過硬的、辛辣刺激的食物都不能吃,主要是管住嘴,再服用補脾益腸丸、乳酸菌素片按說明服用。

2019-06-19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出現肛門下墜感多見於直腸粘膜脫垂,環狀混合痔,潰瘍性直腸炎等。如果是直腸粘膜脫垂導致直腸內黏膜堆積在直腸壺腹內出現肛門下墜感,可以應用口服緩和瀉藥,乳果糖和番瀉葉,保持大便通暢預防黏膜進一步堆積,而環狀混合痔原因導致的肛門下墜感,是由於內痔區域性充血水腫明顯,可以應用肛泰栓或者複方角菜酸酯栓肛塞。潰瘍性直腸炎是由於區域性炎症刺激導致黏膜腫脹水腫出現肛門下墜感,可以口服美沙拉嗪膠囊,消炎藥等。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