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鏡檢查痛苦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膀胱的部位不舒服,準備去做膀胱鏡,膀胱鏡檢查痛苦嗎?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在做膀胱經檢查的時候會不會痛,是依據個人對疼痛的敏感性來決定的。大多數的女性做膀胱鏡檢查時,通常不會覺得疼,不過也有少數女性對疼痛很敏感,會感覺很痛苦。男性尿道細長,有生理彎曲,有先天狹窄,所以在做膀胱鏡時會很痛苦,女性的尿道短直而且相對較粗,所以在做膀胱鏡時並不會造成很大的損傷,也不會引起很重疼痛。

2019-06-30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膀胱經的檢查難不難受是需要分人的,膀胱經在做檢查的時候,通常是需要把一個鏡子透過尿道插進膀胱,因此在檢查過程中會有一定的創傷性。但是對大多數女性來說,這個難受程度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但是對於有些男性病人,特別是前列腺增生患者來說,檢查確實有一定痛苦,這時候可以選擇軟性膀胱鏡。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