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針眼怎麼辦小竅門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孩子長針眼了,今天老是眨眼睛,說難受,治療小孩針眼怎麼辦,有沒有什麼小竅門呢?

专家回答(4)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麥粒腫是一種化膿性疾病,是眼部的皮脂腺和瞼板腺被細菌感染導致,用熱毛巾熱敷可以加速血液迴圈,促進痊癒。或者使用妥布黴素眼藥水治療,塗抹紅黴素眼膏,一週左右可以痊癒。如果針眼化膿了需要切開排膿。家長可以帶孩子先去眼科檢查,根據症狀嚴重程度,對症治療。

2019-07-30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1.選用鮮鴨蹠草,將整棵草洗淨,只要莖部的一段,在酒精燈上烤,或者用手指擠就會有汁液出來,將汁液塗在眼部面板紅腫的地方,一天四到五次,麥粒腫很快消失。2.可以用菊花、白花蛇舌草、婆婆丁任意兩種,沖泡後熱敷,每天4-5次。3.將鮮飛揚草掰斷,取汁塗患處,效果也很顯著。

2019-07-30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第一、穿耳點法:先對受影響的耳尖消毒,然後拿起醫用針對準耳尖,快速穿1-2mm,然後拔出針尖,再擠壓耳尖部分,放出1滴血後,最後用棉球擦去血。麥粒腫可以在第二天明顯減少或消散。這種方法對尚未潰爛的麥粒腫有效。第二,中藥洗眼方法:用艾葉、花椒和鹽燒開水,水溫降至37度左右時用乾淨紗布洗眼。它可以每1-2小時清洗一次,每天至少清洗3次。使用眼膏,效果非常好。

2019-07-30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針眼是一種細菌感染疾病,是眼部瞼板腺感染引起的急性炎症。兒童身體抵抗力弱,細菌入侵眼部,眼瞼出現紅腫熱痛,需要及早藥物治療,可以縮短病程。可以使用妥布黴素滴眼液,每天點眼4-6次。症狀比較重的兒童,睡前再塗紅黴素眼膏,恢復起來可能會更快。也可以給予區域性熱敷治療。

2019-07-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