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寶寶腦炎治癒率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現在兩個月,因為發燒引起了腦炎,現在還沒退下來。兩個月寶寶腦炎治癒率有多高?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腦炎可以根治,而且康復的機率是很高的,在5~7天內及時用藥治療就可以幫助孩子控制病情,同時也可以讓孩子溫度降下來。期間要給孩子口服抗生素藥控制炎症,然後給孩子泡泡澡,能幫助孩子退燒退熱。若有病毒性腦炎的話,則需要給孩子進行抗病毒治療。

2019-07-27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透過目前的醫療水平,幾個月的寶寶治療腦炎的治癒率已達到了百分之九十六以上了。腦炎它是能分為細菌性腦炎還有病毒性腦炎兩種的,細菌性腦炎是一種特別嚴重的病症,是要及時進行救治的,細菌性腦炎還會伴有敗血癥的現象。如果細菌性腦炎在發病後立即得到治療,它可以在大約兩週內徹底根除。

2019-07-27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腦炎的常見現象就是高燒、渾身疼痛、嘔吐昏迷和抽搐,以及出疹等,如果及時得到救治的話是可以治癒的。少數患者有癲癇和肢體癱瘓等症狀的,到現在為止治癒率約為百分之七十,表明該病相對難治。腦炎採用抗病毒療法來治療病毒感染以及脫水,顱內壓較高的病人需要降低顱內壓。

2019-07-27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寶寶如果只是單純的腦炎是可以治癒的,這種疾病會引起發燒,需要及時給孩子退熱退燒,一般發病5~7天內就可以控制。但孩子得了腦炎還是需要引起重視的,因為這種疾病有可能會引發其他的疾病,嚴重的話就會影響到孩子的智力,燒壞大腦神經。後期營養一定要跟上,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2019-07-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